English

京城降瑞雪 交警疏导忙(图)

2000-01-06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 江 静 记者 徐 可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月5日电从1月3日起,持续的降雪给刚刚跨入新千年的北京增添了银装素裹的魅力,同时突降的瑞雪和冰冻的路面使京城道路交通受到影响。据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透露,自降雪以来至今天下午止,“122”共接到各类报警电话3000余个。由于雪天路滑,轻微和一般事故比平时明显增多。

为了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和路面的交通通畅,交管部门各级领导立即上路,加强现场组织指挥。同时加派警力上路巡逻疏导,全体民警放弃休息主动加班加点上路维护交通秩序。交管部门还与环卫部门通力协作,在城区主要道路洒盐水防止结冰。

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及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,尽量避免和减少事故的发生。他们同时针对司机雪天行驶的特点,提出了3条应注意的安全事项。一是要降低车速,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;二是遇有情况时,不要急刹车;三是行驶中不要来回并线,并线时一定要照顾前后左右的车辆。另外,骑自行车的人遇有情况时不要猛刹闸,并要注意来往的车辆;老人、儿童要靠边及干爽的地方行走,并尽量减少出行机会。公安机关提醒,一旦发生交通事故,要立即拨打“122”等公安交通管理报警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